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锤红讲习堂-> 动态信息 背景:
区委党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王培勇访问量:918日期:2021年07月30日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区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7月29日,我校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包括传达区委第十四届党代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举办专题党课、组织集体观影和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四个部分。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六组副组长沈旋、组员曹淑仪到会指导,党校全体教职工参加。

常务副校长钱晓明传达了区委第十四届党代会第一次会议精神,钱校长指出,学习会议精神要把握“五个一”:紧抓国家战略这一机遇,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贯穿新发展理念这一主线,紧盯创新湖区这一目标,坚持党的领导这一个根本。钱校长强调,党校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积极践行国家战略,主动扛起时代担当,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最美窗口”的吴江篇章贡献党校智慧和力量。

我校三级主任科员陶绮军作题为“迈向第二个百年的马克思主义行动纲领”的专题党课。课程从“百年历程:一个主题与四大成就”“百年精神:建党精神与精神谱系”“百年密码:历史启示与行动纲领”三个部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启迪我校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随后,全体党员和教职工集体观看了百集党史微纪录片《记忆100》(第1、2集),从为中国“辟一条光明的路”的瞿秋白和为人民“谋将来永远幸福”的张太雷身上,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矢志永远奋斗的坚定信念和家国情怀。

最后,行政支部和教学支部分别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行政支部党支部书记肖安元从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三个方面报告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汇报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围绕自身收获提高和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

支部党员代表钱晓明、张洪蛟、周天娇和丁娟同志交流党史学习体会,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围绕自身差距不足进行自我剖析,开展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六组沈旋副组长参加行政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表示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党校的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充分、安排周密,内容丰富生动,形式多样新颖;党员同志对党史学习认真深入,理解透彻,自我剖析真实深刻,改进措施精准有力。她强调,党校党史学习教育要继续注重自我剖析、自我批评;党支部要明确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限时完成整改;党员要履行承诺,做到立行立改。

教学支部党支部书记冯海从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教育四个方面报告支部半年工作情况,围绕自身收获提高和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

支部党员代表凌晖、肖耀良和姬高生同志交流党史学习体会,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围绕自身差距不足进行自我剖析,开展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

党校将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心入脑,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市吴江区委党校 苏ICP备10213661号
您是本站第 669361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