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背景:
砥砺前行 建新功丨2021年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中层任职培训(第一期)圆满结业
来源:蔡星媛访问量:584日期:2021年09月17日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中层干部的综合素质,打造一支专业能力强、专业精神好的干部队伍,9月13日至9月17日,2021年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中层任职培训(第一期)在吴江区委党校(区行政学校)顺利开展。来自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共86位新任中层干部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太培中心党委书记孙峰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勉励全体学员:

要以绝对忠诚彰显拳拳之心,做一名信念坚定的干部。把忠诚体现在扎实的理论武装上,把忠诚体现在坚定的政治定力上,把忠诚体现在平时的言行点滴上。

要以严格标准展现更大作为,做一名可堪大用的干部。勤学善思,做到学能所用,主动作为,做到能担大任,砥砺初心,做到真情为民。

要以严肃纪律体现扎实作风,做一名一身正气的干部。时刻坚守廉洁底线,严格执行工作纪律,自觉维护培训纪律。

【“名师授课”:聚众智、促提升】

此次培训共邀请苏州、吴江、嘉善等地12位专家学者、部门领导和业务骨干,围绕政治理论、党性锤炼、作风建设、中心工作、业务能力等主题开展培训,既有理论讲座、业务辅导,又有观摩学习、交流研讨,内容贴近形势、贴近实际、贴近需求,为学员们带来了丰富的课程,全面汲取知识、增长见识。

【“引领创新”:谈感悟、聊收获】

在培训中,学员们分8个小组围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最美窗口”吴江篇章打造等主题进行了两次分组讨论。

每组分别推荐了2名组员进行班级交流。

【“学以致用”:测成果、知不足】

为了检测学员的学习成果,在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全体学员参与了“培训测试”,以党史和吴江区情为主要内容的考题检测了学员们的学习成果,让全体学员重温培训周所学,在测试中发现短板不足,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

培训中,全体学习还参观学习了吴江党风廉政教育馆和吴江党校党性实训室,进一步锤炼党性和扎实作风。

【“结训寄语”:强奋斗、走前列】

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刘奥鹏、张喜、王犇、严秋萍四名学员进行了汇报交流。

颁发结业证书。

区委党校副校长、区行政学校副校长凌晖同志出席结业仪式,做培训小结:

本次培训以淬炼坚强政治思想与锻炼实践能力为目标,在课程安排上做到了精心设计、按需施教。

以赋能于学员、服务于班级为机制,在团队集体建设上突出自我管理和精细服务。

以紧扣中层干部队伍建设和吴江高质量发展要求为靶向,在教学过程中凸显履职宗旨和实干精神。

小结:本次中层任职培训班,共6期500多人,首次将国企中层干部纳入任职培训。培训班定位准、内容实、形式活、学风正、效果好,从拓展学习范围、丰富学习内容、实化学习成果三方面进一步提升学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协同能力。同时深刻点明“两在两同”建新功的行动方向,全体学员应当为奋力谱写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最美窗口”吴江篇章发光发热,扛起时代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市吴江区委党校 苏ICP备10213661号
您是本站第 672445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