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教研科研-> 教研科研 背景:
党校课题成果获区主要领导批示
来源:访问量:172日期:2021年06月07日

日前,我校一级主任科员徐枫撰写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制度创新研究——以发轫于吴江的“联合河(湖)长制”为例》课题成果在报区领导参阅后引起高度重视,区委书记李铭和区委副书记钱斌分别做出批示。李铭书记指出,党校的这份研究报告对我区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中,不破行政隶属,打破行政边界,实施区域一体化治水的“联合河(湖)长制”的做法和经验,做出了较好的总结,提出的建议也很有针对性,要求各职能部门以更大力度推动“联合河(湖)长制”落到实处。

吴江集多年水污染防治的探索与实践,在全国首创“联合河(湖)长制”,逐渐建立起一种共治共享机制,为全国范围内深化完善河长制湖长制、推动跨行政区域河湖协调衔接提供了创新案例。为此,在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和开展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环境大保护的关键时期,总结提炼吴江水污染防治经验,推广实施吴江首创的“联合河(湖)长制”,对助推和带动长江经济带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课题成果获得区委主要领导的批示,是对我校科研咨政工作的肯定和激励。我校将积极推进科研成果转化,进一步发挥党校“智库”作用,为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市吴江区委党校 苏ICP备10213661号
您是本站第 673475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