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教研科研-> 教研科研 背景:
学习工作标杆 明确努力方向
——非公党建名师工作室赴苏州周新民党建工作室学习交流
来源:肖耀良访问量:431日期:2021年09月03日

9月2日,党校领导和肖耀良非公党建名师工作室(以下简称工作室)全体成员、指导员和部分非公企业党组织代表组成的考察组一行16人前往苏州高新区周新民党建工作室进行考察学习交流。党校常务副校长钱晓明、副校长张宇红参加本次考察学习活动。

在苏州高新区“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王一飞,党校副校长赵玉艳、王彬彬陪同下,考察组一行随周新民书记实地参观了拥有1500平方米集学习培训、宣传教育、活动组织、成果展示功能于一体的周新民党建工作室党建阵地,观看了《“两新”党建创新篇》视频。

周新民党建工作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周新民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方面的实践探索和经验做法进行了具体介绍,工作室最重要的工作是要帮助企业做实做细党建工作,具体分析每一个企业的特点和优势及需要解决的问题,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帮助其设定特有的党建品牌、党建目标和工作计划,并持续为企业提供方向引领和方法指导。

周新民还就“两新”党建研究院搭建问题进行了详细阐释。

周新民党建工作室立足于“互联网+”技术,充分利用网站、手机、立式大屏多个平台,开展了“三访三问三讲”、“周新民党建课”“一网一台一号”、“一站式、套餐化”党日活动”“阳光能量站”“两中心一研院”等多种党建工作,让考察组人员深受启发。

工作室指导员、亨通集团党委副书记吴如其表示,周新民工作室的党建工作让他深受启发,亨通集团未来将借鉴周新民工作室的新模式,在党建工作上开展“中央厨房+菜单服务”,由集团党委提供党建工作中的公共部分如党课授课,各个支部根据实际生产经营开展各具特色的党建活动,让下属基层党组织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抓行动支部、先锋人物、结对帮扶职工等具体工作,让党建更好融入企业发展,力诫形式主义,提高集团的党建工作水平。

工作室领衔人肖耀良表示:非公党建工作任重道远,结合吴江非公党建实际来说,今后主要做到四个“需要”:一是需要指导。基层中小企业党组织的党建基础工作还比较薄弱,仍需要工作室周到的服务和悉心的业务指导帮助;二是需要提升。党建工作有一定基础的党组织,还需要继续培育党建品牌和提升党建质量,让党建品牌有内涵和可操作、可落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体现。三是需要学习,一方面需要学习借鉴周新民工作室把党建工作做细做实,让党建工作得到业主信任,让党组织有作为地位;另一方面需要学习周新民书记个人高尚品格和人格魅力,对党建工作充满真诚感情,乐于无私奉献;四是需要支持。工作室力量需要强化和支持,工作室需要上级主管部门强有力的领导和多方支持,整合资源,与企业齐心合力,协同共进,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周新民党建工作室是一个集党建资源整合、党务人才集聚、党建业务指导、党建品牌培育和党建信息宣传的专业性、区域化服务平台,是有效打通联系服务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最后一公里’的创新探索”。40多年来,周新民不仅先后获得“江苏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江苏省首批党课名师培育对象”“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而且其工作室建立了总站(一级站,工作室)+街道分站(二级站,9个)+社区站(三级站,约36个)的工作体系,培育出70个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指导建立了70多个党建品牌。“周新民党建工作室”的创新实践被中组部作为基层党建典型经验在全国宣传推广,周新民现是吴江区非公党建名师工作室特聘专家指导员。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市吴江区委党校 苏ICP备10213661号
您是本站第 673535 位访客